音樂 桌布 動畫 更新 其他

 

 
 

 。仙三史札
 。故事簡介
 。世界觀
 。仙三特色
 。仙界大地

 
 
【五靈】

  當天地處於“混沌”狀態時,有“盤古”生於其間。
  盤古身體不斷成長,原來的混沌狀態不能容納其身體而分裂,“清氣”上升?天,“濁氣”沈降為地;天地距離九萬里。

  天地間靈力已經全部被盤古吸納進體內,盤古失去了生存的能量來源,逐漸委頓而死,其身體崩解,原本蘊藏在盤古身體內的“靈力”逸散,結合天地間光、色、型變幻成不同的形體,成為“神”,居於天。
  而盤古骨肉沈降于地,形成山川。
  剩餘沒有成型的靈力則分解為『水』、『火』、『雷』、『風』、『土』“五靈”,散於天地之間。
  而盤古之心懸于天地之間成為連接天地的紐帶。

  神不老不死,天地間又不斷有靈力聚合形成新神,因神為清氣所種,天地間清氣勝而濁氣衰,維持天地距離的清濁平衡被打破,因此天距離地越來越遠,並且有脫離大地而飛升之勢,這樣天將無法吸收地之靈力,天界的能量供給產生危機,神界將重蹈盤古的覆轍。

  於是,神界因靈力最強被稱為“三皇”的伏羲、女媧、神農合三人之力,將大地上的五種靈力凝結成五靈珠,用靈珠的能量束縛天,令其不能遠離大地。

  使神界能夠繼續從大地獲得靈力的供給,而結果卻是靈力都被靈珠吸納,大地本身因靈力過度消耗而趨於崩解。
  三皇只得還靈珠於地脈,令其維持住大地的形態。但是,由於靈力已經被聚集,大地原本的面貌失衡,原本是處處山明水秀的大地,因受到靈珠地脈的影響,有些地方嚴寒而有些地方酷暑,水、火之災常常發生。

  五靈環環相克,生生不息,構成天地間力的源泉。

  所謂五靈,就是水、火、雷、風、土五種巨大的自然力,他們是維繫整個世界能量平衡的源泉,而在人間,五靈之力被女媧補天遺下的彩石所吸附,成為五靈珠,是人間最強之力。
  這些在仙劍一中有充分的體現,在仙劍三中,更成為整個故事的核心。

 

   

2003©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SOFTSTAR ENTERTAINMENT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