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 桌布 動畫 更新 其他

 

 
 

 。仙三史札
 。故事簡介
 。世界觀
 。仙三特色
 。仙界大地

 
 
【六界生靈的愛恨情仇】

  朝菌不知晦朔,蟪蛄不知春秋,凡人仰觀蒼天,不知自己身在井底。
  所謂天地,決非凡人目力所及的一方一圓。先有神界,神不足者為仙,失墮者為魔。
  神入凡塵,造人補天,開闢人間,萬物神化為妖,五界生靈寂滅為鬼。

  所謂六界,就是神、魔、鬼、人、妖、仙六個並存世界,神、魔、鬼居於整個世界的外層,其中神與魔是正負相對的兩面,而鬼是所有六界生靈的終結之地,也是所有六界生靈的誕生起點。
  神界不老不死,魔界無生無死,鬼界非生非死,這三界注視下的蕓蕓眾生,就是人、妖、仙三界。
  仙是登天途中的神,也是人間向往和追求的境界;妖是修煉未熟的魔,也是法力高深的獸,是最為人類不容的族群;人與妖之間的爭鬥通過蜀山展開,而蜀山,是人間唯一能和妖類抗衡的一群,自稱背負上天的使命要鋤盡妖。

 

神界
  永生不老,有男女之分而無男女之事,森嚴等級之下全無溫情可言。無盡的生命難以排遣,總有癡男怨女衝破禁錮,為情而拋卻一切,瀟灑人間。
據說,甚至神界的最高主宰“天帝”也曾赴人間留下過一段往事……
 
●魔界
  無思無想無欲求,無生無死無秩序。任性而為的魔,偶爾會因為長久的相處而漸悟,因為意外的觸動而頓悟,瞭解到一點點人間情感,即使不明白那是什麼,卻執著地想要擁有。
於是,魔已非魔……
 
●仙界
  徘徊在人與神之間的族群,面對仰之彌高的神界,不知道要經過多少年的漫長修煉才能到達,也不知道能否到達,俯視藐小的人間萬靈,更不舍自己多年的修為。
謹慎、保守、患得患失而不徹底,不知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由自己本心而行事,不再顧忌其他。
 
●妖界
  原本無知無識的走獸草木,因靈光一現,或是偶然的機緣而幻化成妖。
始終是異數,不被原來的同類接納,也不是人,與人為善的結果總是悲慘的,於是就和人為敵,於是就有了蜀山,有了鎖妖塔,有了在平凡百姓口中輾轉不滅的狐精花妖的傳說。
 
●人界
  最平凡也最不尋常的族群,一段紛爭與殺伐過後,是一端平和無爭。
不知有其他六界,就狂妄地封自己為萬靈之首。
所謂鬼神,就在信與不信之間成為茶餘飯後的消磨。唯一能傲視六界的,就是人間有情,柔上而剛下,天地萬物之情可見矣!
 
●鬼界
  亡人為鬼,鬼入輪回而投身六界。這是人生的終站,也是人生的起點。
多少人捧著一腔血茫然而來,多少不甘願也只能化做一回眸。
過奈何橋,喝孟婆湯,六道輪回之後是冤屈的第一生啼哭,三生石上,又被刻下深深一筆,記下該了的債,該還的情……
 
   

2003©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SOFTSTAR ENTERTAINMENT INC.